“生活包打聽”又如期與您見面了!還是那句話:您的問題,就是我們的求索!如果您在生活中遇到各種疑難問題需要咨詢,或者遇到一些尷尬事、感人事、稀奇事等等需要傾訴,都可以撥打成都商報公眾服務熱線:86613333-0。
  劉先生來電:我老婆以前離過婚,生過孩子。現在和我結婚後,我們生了一個孩子。街道辦說我們這個孩子不是獨生子女了,領不到獨生子女費,這合理嗎?
  四川省人口計生委回覆:婚前夫妻雙方若一方育有孩子,再婚後生育的孩子就不能算作獨生子女,無法領取獨生子女費。
  異地分居七八年 起訴離婚在哪辦?
  鐘女士來電:我親戚是西昌人,她老公是仁壽的,七八年前在西昌登記結婚,一起生活了半年,因為一次吵架,她老公就去深圳打工,之後就再沒回來。現在我親戚想離婚,到西昌當地法院去咨詢,說是要去仁壽才能起訴離婚,到底怎麼回事?
  泰和泰律師事務所劉秀律師回覆:離婚分為協議離婚和訴訟離婚,她這種情況可以訴訟離婚,法律規定如果是訴訟離婚就需要到被告所在地提起訴訟。
  婚後買的房只寫老婆名字 穩當不?
  江先生來電:婚後我老婆單位集資買了一套房,房產證上只寫了老婆的名字,錢是我們一起出的。我想把自己的名字加上去,又怕老婆心裡不舒服;不加,我心裡覺得不踏實。我想知道我名字加與不加,將來涉及財產分割的話有影響嗎?
  泰和泰律師事務所劉秀律師回覆:根據婚姻法規定,結婚之後買的房產都屬於夫妻雙方共同財產。
  駕駛證註銷 只能通過駕校報名重考
  段先生來電:我原來是單位車隊的老駕駛員,由於各種原因駕照沒有年審,已經作廢。這種情況可以不進駕校,直接考試嗎?
  成都市車管所熱線回覆:如果駕駛證註銷,市民只能通過駕校報名重新考試取得駕駛證。查詢自己的駕駛證是否註銷,可直接撥打車管所熱線82001010。
  哪裡可以定製、翻新羽絨服?
  鄧女士來電:冬天來了,我想把我的羽絨服翻新加工一下,請問成都哪兒有加工羽絨服的?
  成都商報記者幫忙打探:成都潔特斯羽絨服可以定製、翻新羽絨服,普通羽絨服翻新根據長短、款式、布料不一樣,價格在200~500元之間。地址在成都市文華路20號附15號。
  哪裡可以買蔬菜種子?
  安女士來電:我想在陽臺上種菜,不知道哪裡有賣種子的?
  成都商報記者幫忙打探:錦江區靜渝路農資市場批發、零售各種蔬菜種子。淘寶網上也可以買到,但是需要支付運費。
  新都傳化物流要搬遷?
  楊先生來電:新都傳化物流基地是不是要搬?我在附近開餐館,房東說如果簽五年的合同,房租就可以便宜;如果只簽一年,明年就要漲價,到底這家物流基地得不得搬?
  成都傳化公路港總經辦主任助理回覆:我們沒有接到消息說搬遷。如果真要搬遷,公司會通過園區官微等各種渠道發佈信息。
  哪裡可以加工天麻?
  張女士來電:家住獅馬路4號院,想把家裡的天麻拿到藥店去磨成粉,到很多藥店問了,都推諉說機器太小了,要大機器才行。但如果在他們那裡購買天麻就可以磨成粉。我說給點加工費他們也不同意,想問哪裡可以幫我加工?
  成都商報記者幫忙打探:如是庵街46號附5號九華連鎖平價藥店可以對外加工天麻,價格5元/罐(每罐200g左右)。
  成都商報記者 張侖 王術娟  (原標題:婚前有孩子 再婚生的孩子算獨生子女嗎?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61rejkk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